折原澪

低浮上

【优散】偏离正轨③

灵异向。私设如山。

我来更新了……沉迷看起点男频无法自拔,更文速度狂down

前面章节点主页。

———————


等到散人把行李一一放好在客房再洗浴一番,已是深夜时分,按照平时他应该是刚结束直播然后入睡了。

分外怀念原本正常的生活的他,甚至觉得过去普通的骂声都变得格外悦耳起来。

但是现状明显让他不能如此放松,而且他莫名觉得应该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像往常一样直播、录视频了。

为啥是我碰上这种事……

自认为是个五好青年的散人虽然也不是没瞎想过遇到什么妖魔鬼怪,怪力乱神,但是说好的只搞仇家放过好人呢,都是假的。像蔫了的菜叶一样的他慢吞吞的去摸自己放在外套里的手机,准备向粉丝们通报一下自己最近很忙。


跑去翻外套的散人瞄见优瓦夏此刻正在客厅沙发那,举着手机给面前的夜宵拍着不加滤镜的照片,准备来一波报社。散人忽然对他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感到佩服。

“优瓦夏,我洗好了。该你了啊。”

“哦。”

提醒完优瓦夏后,散人也被那夜宵的香味勾的有点馋,于是到卧室拿出手机跑到客厅沙发那坐好。

然而他刚坐下,旁边的优瓦夏就忽然开口了:“最近披萨新品我想尝,麻烦你把青椒全部挑走吃掉。”

话音刚落,优瓦夏便放下手机,在散人呆愣的注视下迷之郑重的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起身洗浴去了。

这家伙怎么还挑食……散人一边默默埋怨,一边把披萨里的青椒给吃掉,然后当他解决完“重任”后准备拿一块完整的好好品尝时,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还要发微博。

点开微博,通常散人都会先去翻翻私信和@,但是先前那个推荐游戏的小白云导致他有点心里阴影,于是便乖乖的发了一条说自己最近忙没空更新和直播的微博。

发完后散人才拿起一块完整的披萨,背靠着沙发,有一口没一口的啃着,心里是一片乱麻。

虽然热血冲上头就这么跑来优瓦夏家了,但是说实话他真的不懂优瓦夏要怎么帮他。

贴符咒?念经文?还是要摆阵驱魔?

把各种小说里会有的场景想了一遍的散人,没意识到他思考的对象已经站在他身旁了。

优瓦夏一下子坐倒在沙发上,忽然的振动让散人猛的回神,没吃完的半块披萨差点失手掉到地上。

“喔,你做的挺好啊。”优瓦夏边说边在散人的注视下拿起了一个披萨,很是美滋滋的吃了起来。

散人欲言又止,结果还是继续吃起了那半块披萨。

两个大男人吃个披萨,花不了多久就吃干净了。

结果散人还是憋不住心中的疑问,擦干净手上的披萨残渣先开口了:“优瓦夏,你叫我过来上海到底要干嘛?”

“我还以为你蠢到忘了问了呢。”

“我这不是……”不是相信你吗。

“你觉得鬼是什么?”

散人没料到话题如此跳跃,于是只好将后半句话卡在喉里,踌躇了一会答:“不就是……人死后变成的?啊,应该是有怨念的人?”

“那你见到的第一个鬼是什么样的?”

“啊?……就是…”散人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也许是习惯导致,他已经不会再胃酸翻腾了。

那个鬼扭曲的不成人样,全身腐烂,双脚似被碾平,眼珠掉了一颗。

“嗯……?他的模样有点奇怪。”

散人脑中灵光一闪。

优瓦夏瞥了他一眼说:“你想的没错。一般来说,人是不会这么奇形怪状的死掉的。”

散人点点头说:“那鬼不是人死后产生的了?我还以为那样奇怪是因为你说的那什么变异呢。”

“确实是人死后产生的——不过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众多死去的人的怨念的集合体。一般来说,它不会像那些编纂的作品里一样主动害人,只是游荡于世间,等待消散。不过变异的鬼就不太一样了……不过不管怎么说…”

“都和我其实没啥子关系对吧。”散人很懂的接了下半句话。

“是呀散老师,你是不是干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啊,惹上这种屁事。”

“我可是五好青年公民,你别瞎讲……不过优瓦夏,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的?”

“因为体质原因,小时候容易看见这些东西,就去多了解了一下。”

散人看着优瓦夏依旧平淡无波的神色,似乎毫无惧意。不知道优瓦夏小时候看见鬼是什么反应?现在看起来像是习惯,但又像是疲倦。

“我小时候也根本没见过这些东西啊……为什么会突然变成现在这样?”散人满腹疑问。

“所以问题就出在那个小白云和他发的游戏上了。看来是个很特别的鬼影响了你。”

优瓦夏说完,起身就走向房间,散人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拉住才踏出一步的优瓦夏的衣角。

“优瓦夏你……你说你‘小时候容易看见鬼’,也就是现在已经看不到喽?而且你…是不是还没玩过那个游戏。”


优瓦夏绝对是现在准备去玩。

散人已经肯定了这个想法,本来这个事情就是他个人的问题。玩过游戏后,看到鬼,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换个不像散人这样天性乐观的人,直接疯掉被送进精神病院都是有可能的。虽然知道优瓦夏不会这样,但把优瓦夏卷入这种事情根本不是他想看的情况。


优瓦夏倒是没有甩开散人的手拒绝他,只是反问道:“你不是喜欢玩剧情向游戏吗,一般来说这类游戏的结局都有几个?”

“呃…坏结局,好结局…还有‘真结局’。你的意思是说……?”

“我赌你肯定没走出真结局。”

“……那个游戏根本没说有什么真结局,也许你猜错了呢?就算有,我再玩一遍就行了!”

散人说到后面拔高了音量,把原本拉着衣角的手换成了握紧优瓦夏的手腕,表现出一副绝不让你玩的样子。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啊?”听到意料之外答复的散人,一脸懵逼之中不小心让他的手被优瓦夏给扯开了。

“你想要玩就玩吧,反正我在旁边围观效果应该也一样……还是散老师要把‘我’赶出‘我自己的家’?”

啊???原来这他妈就是你叫我来上海的理由?

散人实在控制不住的在心里爆了粗口,优瓦夏这个……大坏蛋!

但是不知为何,散人心里却涌上一种喜悦、幸福,还包含感动的复杂心情。

优瓦夏看散人愣住原地半天不说一句话,就开口道:“所以你玩,还是我玩?”

“你你你…你玩就你玩吧……”散人终究还是向恶势力妥协了。


忽视掉优瓦夏带着嘲讽笑的脸,散人跟着他一起进了房间,打开电脑,然后登上了qq,顶上还是先前与“棉花残”的聊天记录。

然而散人已经没心情吐槽这个备注了,只是紧张的看着优瓦夏点击下载游戏附件。

安装完成,双击图标,游戏启动。

屏幕上是散人因为打游戏不停死掉读档从而看到眼熟的血红色标题画面,明明看了那么多次,他却仍感到不适。


优瓦夏移动鼠标,点下了【Game Start】。


散人盯着屏幕目不转睛。

在鼠标点击声音响起时。

如标题画面那般的血红笼罩了他的全部视野。

然后再侵蚀了他的意识——

最后坠入黑暗。



————————

拖更那么久还写的那么少,我废了(

这章算是过渡章吧,之后就是优散开副本了x
打完副本搞清真相就回老家结婚(???)

下次更新随缘了!不过放心不会坑!

评论(1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